Thursday 3 May 2012

还未实现的梦想

前几天检查了下个学期的时间表,发现原本的实习被取消了,十一月头就开始了假期。接近两个月的假期,突然,要旅行的念头就萌芽了,是时候为自己冲动一次了。几天前,有人说,要趁年轻努力。是啊,有些事,有些梦,不趁年轻去追,等时机过了就会后悔了。所以,是时候给自己的梦想一个交待了。

忘了从何时开始就喜欢上旅行,天生就比较反骨,不甘屈就于一成不变的生活。所以,心里头一直有一个宏图大志,就是要走偏全世界,感受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,尝偏全世界的美食。甚至,悄悄地爱上背包旅行。常常想象背着行囊,颈上挂着相机,简单清爽的T-shirt短裤,就这样行走在不知名的小巷,用眼睛和相机记录所有走过的曾经。在陌生的城市,陌生的脸孔,寻找一份归属感。没有人认识我,我也不认识任何人的情况下,关掉手机,不向任何人报备自己的行踪,就这样匿身,消失几天。这是流浪,这是潇洒自在,这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的洒脱,想必只有拥有同样志趣的人才能体会。

可是,曾几何时,这赤纯的梦想被太多的事,太多的借口,太多的顾虑遮盖而失去了原本的光彩。这梦想我从没忘记,却迟迟提不起勇气去实践。加上无法轻易克服的经济问题,以及忙碌的课业,还有种种大大小小的因素,我与这梦想渐行渐远。可是,心中的热忱一直都没冷却,一直坚持这梦想总有实现的一天。所以,一直都在寻找机会,一直都在等待天时地利人和。

然而,先前友人的一番话一语惊醒梦中人,我知道不可以再等待了。梦想本来就是要趁年轻去追,否则就会后悔莫及。想起来,距离我上一次旅行也有一年多了。忙碌的课业,忙碌的生活何时才有一个终止呢?所以,是该放下一切,好好的为自己的青春画上漂亮的彩绘。背起背包,踏上旅途,没有顾虑,没有犹豫。放慢脚步,欣赏沿途风景,何尝不是体验生活的方式呢?不需要太奢华,不需要浮夸的铺排,就随着心意,踏足在不知名的城镇也是给自己的人生最华丽的演出。现在走过的每一步都会是将来精彩的每一幕。所以,勇敢吧!努力吧!精彩吧!

我要一个人去东京铁塔看夜景
我要一个人去威尼斯看电影
我要一个人去阳明山上
看海芋拍偶像剧
我要一个人去纽约纯粹看雪景
我要一个人去巴黎喝咖啡写信
我要一个人的旅行
一个人透透气
我要一个人在希腊梦见苏格拉底
我要一个人的通宵
看完鲁迅的背影
我要一个人呆呆的在浴缸里
思考阮玲玉
我要一个人的北京探望孟姜女
我要一个人的书局和志摩谈情
一个人彻底
一个人的旅行
一个人的行李
一个人的空气
一个人没有你  ----戴佩妮 《一个人的行李》

一个人的行李。一个人的旅行。一个人的梦想。一个人去实现。一个人去挥霍。一个人去享受。真好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