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2 May 2012

累,此刻才真正参透累的定义。两个礼拜的考试已经把我折磨得不成人形了,精神和体力都已经到了极限。说是课程太多太难,其实也不完全是,说是临时抱佛脚的后果嘛,也不尽然。总之,考试就是一件很烦人很累人又很折磨人的事。可悲的是,我完全无法了解考试到底有什么建设性和实质性的意义。读书为了应付考试这种观念真的不是我想要有的。可是当你被逼不断重复读书考试读书考试,而你永远无法记住所读所学,考完试就忘记所读的时候,你就会发现所谓学习其实是多么悲哀。读得再多,如果无法学以致用也只是纸上谈兵。

可是生理上的累却远远不及心里的累。这段时间,对于人性,我总算又有了新的认知。我倦了,厌了,烦了,累了。坚持了这么久得来的却是这般的结果,我好不甘心,我觉得自己好失败!可笑的执著对着讽刺的现实,是那么的卑微,那么的不堪。一直拼命用谎言来安慰自己,一直逃避不敢面对,一直一昧的委曲求全,这自欺欺人的把戏我真的演不下去了。如果此刻放弃,还可以保留我一点点尊严,那我决定懦弱一次,因为我的心已经无力负荷了。被践踏的骄傲,被摧残的尊严,我的心已经伤痕累累。这次我输了,输得很彻底,输得很悲哀,输得很凄凉。输在我的不知好歹,输在我的一厢情愿...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