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5 May 2012

忆矣

温书的当儿,不经意听到一首儿歌,不禁发自内心的莞尔一笑。突然好怀念孩提时期无忧无虑的生活啊。没有烦恼,没有忧愁,更不知道压力为何物。小时候,一切都那么单纯可爱,仿佛这世上的所有都是美好的。即使是一个小小的玩具,也能占据一整天的时间,即使只是十分钱两粒的糖果,也能乐上不少时间。小时候,快乐似乎不需要任何理由。小孩子的世界,虽然幼稚,却是长大后的我们都多么向往的生活。简单直接的想法,非爱即恨,是非黑白都那么有条有理。长大后,才知道原来黑与白之间还有浑浊不清的灰色地带。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不是一句“我不要跟你好了”就能划清的。

1 2 3 4 5 6 7 我的朋友在哪里?
在这里在这里 我朋友在这里。

一首大家都熟悉,小时时常哼唱的儿歌,如今听在耳里却是这么的讽刺。简单明了的字句已经无法赋予它原本的意义。小时候,或许还不懂朋友的真正涵义,却能以一颗最真诚的心对待朋友。没有虚伪做作,没有尔虞我诈。即使有时会吵架,但是转过身又可以开心的玩在一起了。我的朋友在哪里?这是长大后的我们不时在思考的问题。到底我们有几个愿意以真心相交的朋友?所谓挚友,所谓知己,该如何定义,该如何衡量,相信大家都心中有数。知心的朋友不求多,但求以诚相待。所谓“人生得一知己足矣,斯世当以同怀视之”。所以,好好珍惜把握你的知己。还有什么比找到一个懂你,了解你内心,无须开口却心领神会的人更来得幸福呢?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