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8 July 2014

静夜 思

夜深人静,心却不静。

开始了新的课程,也算是到了人生一个新的阶段。心灵也在不断壮大。我晓得,必须很努力的保护自己,疼惜自己,才不会被这社会还有各种人为因素伤害。人善被人欺的苦恼我不想体会,可它却一次次的,狠狠的在我的天真上打下重重的一记耳光。在这瞬息万变的世间,我不愿被影响。在这变幻莫测的人性中,我不要被牵绊。该如何在保障自己利益的同时,又不放弃自己的原则?我真的只想保有一颗善良的心。不管,这个世界会变得多坏。

时刻,我必须提醒自己,鞭策自己,不让自己活得太安逸。潜意思的,总是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好,而别人永远比自己更好,更优秀。这样才能警惕自己要比别人更努力,更用心。哪里痛,哪里弱,我不会想要小心翼翼的去保护,或者逃避。反之,面对它、锻炼它、雕塑它,唯有这样它才会更强大,它才会不怕痛。因为,解决问题的方法就是面对它,尽管过程是疼痛的。

严己宽人是对人对己的心态。自己对别人好是必要的,而别人对自己好却不是理所当然。审视自己,怎么才值得别人真心对待。在乎的一段关系出现问题时,反省,并告诉自己问题出在自己身上,同时相信自己可以作得更好。人要胜过的不是任何人,而是自己。

有时,要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,累了就休息,不要太用力,不要太勉强。遇到好与不好的事,我喜欢蹲下,环胸抱紧自己,因为这样才感觉离自己的心最近。才会清清楚楚,实实在在的感受到自己的心跳,还有存在的感觉。遇到问题、受到伤害,就轻柔的安慰自己。得到怜惜、感受到爱,就甜蜜的安抚自己。这样感觉很好。

做好自己本分,,别人的性格与行为我们无法左右。可是我们能改变自己的观点与态度。不那么愤世嫉俗,或许这世界就少了点嫉恨。不觉得全世界都亏欠了你,或许这世界就多了点美好。而这世界所给予的本来就是美好的。

其实,我真的不想再去想,可是总有那么一段文字,在不经意间就轻轻柔柔的触动了心弦。
本来,他以为他们永远可以在闲暇时刻天南地北地闲聊,可以淡然于一份相守,还可以安然于一份牵挂,继续拥有文字之间的那份感动...... 结果,他们现在什么都没有了,只剩下他的失望。
一字一句,甚至每个标点符号,每个停顿,每个那么一瞬间的感觉,都能真实清楚的感受到,带来那么温馨的感动。这就是文字的魔力。我深深无法自拔。

近来的天灾人祸,提醒我们,记得珍惜身边的人、事、物。因为有些事情不能重来,有些人错过了就是一辈子。还有好好爱自己,是很爱很爱的那种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