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31 July 2013

如果说真的要失去一些东西,才能得到另外一些,那我们该执著失去的,还是欣喜得到的?两者间,我选择后者,也更喜欢后者。因为它没有负累,没有牵绊。快乐是一种选择,那我们何不给自己一个更好的选择。舍得,有舍才有得,有些东西太过固执的紧握着反倒会苦了自己。经历一件不快乐的事,失去一些东西,笑一笑然后忘记,再把得到的教训牢记在心。一失一得,快乐就建立于无形之间。

有人说在大城市生活,没有被打抢过,就不算在那生活过。那我是幸运还是不幸?在没有受伤,仅失去一些身外之物的情况下,我想我是非常幸运了吧!有人觉得我过分乐观。朋友有点夸张的问“你为什么这么冷静啊?” 我打趣的回答“难道你要我哭吗?” 之后接到友人的电话,都只是略带笑意,好像轻松的描述着一件跟自己没有关系的事。妈妈焦急的担心反而需要我去安抚。或许那时已麻木得没了知觉,可更多的是因为不想让人担心。

被打抢过后,我非常镇定,甚至冷静得有点恐怖。我以为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,我以为我会一贯的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痛哭一场来疗伤。结果我没有,在处理完该做的事后,我只是狠狠的睡了一场,睡得浑浑噩噩,恶梦来了又去,我却无法清醒。醒来时,汗水已经湿了枕头和被单,或许还参杂着一些泪水。潜意识把心理的压抑在睡梦中释放,紧绷的身体在知道无需刻意保持坚强后得以放松。无力招架的疲惫排山倒海的袭来,全身的疼痛在做无声的抗议,仿佛拖着一身破烂不堪的躯体。可我知道,我找到了新的疗伤法。

一直坚信世界是美好的,世上的好人还是比坏人多,更一直坚持我的坚信。而事实是比说来得更好的证明。一个好心的中年先生找到我的手提袋,大老远的送还给我。虽然重要的东西都没找回,但你带给我的慰藉让我更笃定我所相信的。不知姓名的先生,你的好心,我感恩。室友的帮忙和陪伴,我珍惜。家人朋友窝心的关怀,我知足。我的心暖暖的,明天的阳光依旧非常灿烂,对吧!

居安思危,神阿,你要我学习的教训,我想我是知道了。你赐给我心里的平静才是最为宝贵的。踏入七月的最后一天,生活依旧要过。慢慢把自己扶回轨道上,继续那还未完成的事吧!下一趟旅程,我开始期待了。或许有时的脱轨也是生活上的一剂调味品,苦也是一种不错的味道,不是吗?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